江江江旧(UID:942424)

挖坑狂魔!快跑!ε=ε=ε=(゚◇゚ノ)ノ

傀儡(4)

同志们要收尾了,最后的心理战要开始了,能力有限请多多包涵



没过几个月,俄就感觉最近财务方面似乎出了些问题,但是真的去看的时候又没有什么问题,就是与他原先布置的路线有所偏离,但是又确实是在他命令的基础上进行的。

好奇怪啊,什么时候去说一下吧,现在主要的就是和中国的合作项目顺利进行就好。打电话去问问吧。“喂,祖国?”好在工作期间也没有等多久,对方就接起了电话。

“你那边怎么样了?到了吗?”本只是一个简单的询问,却没想到居然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回答,“是这样的祖国,苏联他说他很想念中国先生,把我拦下说了半个小时,让我留在这里。”

“什么?!你说父亲他去了中国?代替你!”一下子站起来,俄竟然完全不知道苏是什么时候出去的,踉踉跄跄地冲向苏的房间,苏确实不见了,而官员还在很疑惑地反问,“诶?苏联先生说他问过你了,他说你已经知道了。”

“我不知道……父亲他……怎么能。算了,你接着完成你的事情,帮我通知秘书,我的工作暂时交给他了,我要去中国。”赶紧套上外套,没有等到回答就急匆匆地跑出去了。

那边中也接到了外交官的电话,说来的人中有一位并不是之前说好前来的俄外交官,而是一个小孩子。当时中的脑子嗡一下子,能和外交官共同前来的小孩子,只有可能是苏。

但,如果是苏来的话,俄应该会提前和他说啊,为什么没有说明就让苏直接过来,再怎么说从俄的描述看来,苏现在的心智也还是不成熟,俄怎么放心让苏离开莫斯科的。

他来到外交官们暂时休息的地方,中刚一进来的时候,一眼就看到了还是孩子身体的苏,在他开门前,苏好像还在望着眼前发呆的样子。等到其他俄外教人员都站起来了才反应过来。

他站起身,用没遮住的红底金星看着中,面上带着微微笑意,但是中在苏的眼睛中什么都看不到,好像和上一次见时不太一样,很快他的思维就被苏打断了:“好久不见,达瓦里氏。”


“老师,怎么是你来了?”以私事为由,将其他人请出去,坐在椅子上看着还是孩子模样的苏,经过这几个月的成长,他看起来大了不少,苏看上去呆愣了几秒,随后回答他,“怎么?不欢迎我吗达瓦里氏,我可是想你了才刻意从莫斯科赶到北京的。”

“怎么会不欢迎呢,只是很奇怪老师怎么没说一声就来了。”中感觉苏的语气有些不对,也只好顺着他的话讲下来,苏同样是愣了几秒才回答,“要是我说了,你觉得俄罗斯还会让我出来吗?”

“也是,不过现在俄罗斯估计要来找你了。”这勉强可以算是一个原因。听到这话,苏有些犹豫地开口,“俄不会过来的。他还要在那边,如果我之前看到的资料没错的话 他现在估计正忙着接应美国秘密到访的使者。”

“美国的使者?话说,老师你到底是怎么回来的?”

“我挑了美国出差不在,通过看他的行程单和计划表,知道那个时候美国的海岸防线是最松散的时候。再加上他对这个状态的我完全不设防。”这个回答也很迅速,正好今天早上,间谍和美共都和他说美非常着急像是在找什么东西。

难道真的没问题?看着不像,关于俄罗斯的是又是怎么回事?听起来无懈可击,但是中还是感觉很奇怪,但是感觉不能直接再问苏了:“老师你先休息会儿吧,我先带外交官们参观。”

离开之后,中马上拿出手机,联系在俄罗斯机场的人员,很快他就看到了美国和俄罗斯握手的照片。在门口停顿了一下,随后快步离开苏的房门前。

听到中离开的脚步,苏收起了刚刚从视觉盲区拿出的电脑,耳机的另一边传来美的声音:“他离开的太早了,肯定起疑了,你的反应能力要快一点,中是个很警惕的家伙,比俄麻烦多了。”

“我明白了,那阿美接下来我该做什么?。”

“你现在就和外交官一起跟着中走就好,路上看到无论什么,记住都不要多想,那些是他对民众的洗脑方式。”

“我……是……”欲言又止的声音并没有洋洋得意的美听到。


曾经对美无条件的信任,或许从踏上那片曾为社会主义的土地时就出现了裂痕,他不想欺骗这位称他为老师的意识体。

在中国看到的每一眼的红,脑中都会闪过无数的行为碎片,这些碎片已经能拼凑出不少完整的影像了,这些影像有很多都和阿美告诉他的东西相违背。他摸索着眼罩上金色的标志。

可是,为什么,美不可能骗他的,绝对不可能的……吗……苏对自己的认知越来越没底气,当他站在那红色飘扬,酷似前苏联国旗之下无法移动的脚跟,或许他不该离开那片蓝色的土地。

属于他的那对镰锤在他手上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裂痕。为什么?谁来救救我……我到底是谁?!

在中国度过的第一个星期,在所有人离开后,苏联突然一个人关闭了美的监听器,在房间嚎啕大哭,他的精神已经呗压迫到极限了,眼下蓝色的瞳孔,被紫色极其迅速地侵蚀。

我该怎么办……跪坐在往地上,苏在激动的情绪之下,感受到了灵魂带给他的沉着冷静……我该怎么办……阿美告诉我好不好……又或者是达瓦里氏,谁都可以,拜托告诉我该怎么办。

好像有一个灵魂要撕裂阿美为他披上的外衣,将他从中分开,伴随着剧烈的头疼感让他失去了思考能力。

中听到动静赶过来的时候,苏已经昏倒在了洗手间的地板上,整个人的身体温度高得烫手,眉头紧锁,浑身更是冷汗直冒,着实是把中吓得不轻。赶紧找来医生。

照顾了一晚上,连带着原本打算第二天凌晨离开的外交官也被延误了时间。不过好在第二天苏的温度就迅速降下来了。

苏联醒来的时候是没有戴着美瞳的,但是他的眼睛确确实实,是赤红的。发现这一点的中很是兴奋,他的猜想得到了验证。从见到苏的第一眼开始,从第一天便有的猜想。


其实中很早就发觉了,因为俄给他的文件内容都不像是俄能说出的话,包括苏开口时说的话,都不像是他们会说出的,及时掩盖得很好,这种欠揍的语气让他想到了同一个人,美利坚。

包括苏那些诡异的停顿,眼神总是不自觉向右看,像是在听谁在说话一样,加上苏的眼睛,有种戴着美瞳才有的扩张无神感,单独面对面时,中也看到了那些的蓝紫色。

那一天猜到苏其实没恢复的时候,是有些失望的,同时也知道很多事要避着苏谈论,他也没有再和俄法邮件,既然文件会被篡改那发邮件只有可能增加被发现概率。

到后来,中看到苏联多次停留在共产宣传墙画边,手不自觉地揉搓着太阳穴,而那之后再看苏的眼睛,眼中蓝色就会消失一点,他就知道该怎么唤醒苏联了,就像当初破碎的勋章一样。

其实让苏恢复很简单,让他多接触带有意识体气息,共产相关的物件就可以,但可惜之前她一直在美利坚。但好在,美因为他过度的信任,因为他那边的共产其实还没完全成型,用来测试苏也不会有反应,从而做出了一个错误的选择。

美居然自己将苏送到他们的手上,为他们创造恢复苏的机会。

虽然现在不知道苏是哪个阵营的,但是已经很接近胜利了。

至于俄罗斯哪里,不管怎样那些照片资料是真实的,又或者亦真亦假,还是小心一点为好,军事演习还是取消为好。

目送着飞机离开,中也没有拿出手机通知俄罗斯,而是转身消失在他的土地上,来到另一个地方接着他的工作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